好久不見!!!看看在痞客邦部落格的上一篇文章,還是2020年呢(汗顏...)

 

2019年底,趁著寒假,帶著對韓國留學生活的種種衝擊準備回台灣過年的我,再臨走前看到端傳媒上面有一篇文章寫著:<中國華南海鮮市場出現不明病毒…>,心想這國家還真是無奇不有。

誰想得到這樣一件新聞,竟然以史無前例(起碼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的規模影響了世界未來3年的樣貌….

 

這也成為了我人生中最漫長的寒假…..(共歷時30個月!!)人不在韓國,也瞬間少了寫文的動力~

其實這段期間發生了不少事,理應都該好好紀錄的。

 

比如第一次遠距上研究所

比如第一次到大型外商實習

比如談了一場戀愛

比如考到了駕照

比如開始了人生第一份正職…..

 

能夠記錄的好事、驚喜的事情很多,也因為種種不確定性,經常陷入焦慮與迷茫的迴圈。

這段時間,最常詢問自己的莫過於人類最老掉牙的提問:

「我到底是誰」

「我要去向何方」

 

當然,也有茫然的連自問的念頭都不敢有的時候。

走在車聲轟鳴的街頭,只覺得這社會太過荒謬,可惜我慧根不足,無法像存在主義的大師們一樣,在荒謬之後依然樂觀自若的反抗無目的的荒蕪宇宙。

 

但生活還是會找到活路,最近看著路上熙攘的人群,在天氣好的日子裡又分外可愛。

想起自己儘管茫然,還是在生命的道路上踽踽前進。希望兜兜轉轉,最後能找到在自己心中安身立命的方式,而要整理這些有的沒的思緒,沒有比文字更能細細處理的方式了。

趁著這次決定返韓,我也要重新拾起紀錄的習慣!!!

之後還起大家繼續多多指教啦!未來我會努力增加發文頻率,多分享一些在韓國的心得和見聞的!(握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lyn Tzeng  的頭像
    Adalyn Tzeng

    本次列車開往,韓國。

    Adalyn 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