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疫情後的曲折心路歷程

2019年12月回台灣之後,疫情正開始在全世界爆發,韓國也是初期受害嚴重的地區之一。

當時眼看著韓國疫情失控,和家人協調之後,我暫時就留在台灣,透過線上課程的方式繼續學業。

(當時為了確認學校是否提供遠端上課,寫了超級多封email跟學校確認,但因為校方也是措手不及,資訊落差很大,差點瘋掉

 

雖然許多人覺得疫情開啟了線上學習模式的路,但我個人後來還是是不太適應。在台灣靠著線上學習上兩學期的課,效率之差呀哈哈哈。

畢竟以前都是在同個教室裡頭皮皮挫怕教授點到自己,後來隔著螢幕,教授也不習慣透過鏡頭確認每個學生的狀況,就讓學生們多了很多偷懶的機會。

總之這樣兩個學期後,我真的覺得不該這樣浪費學費,於是就毅然決然休學了。

題外話,由於研究所的課可以依照自己的計劃去選課,所以我上遠端課時,就刻意把課都排在某幾天的早上或下午,

剩下的時間就拿去找了一份在外商公司的實習工作(靠著這個留學生的名份,在找工作上還是蹭到一點好處啦,算是蠻幸運的)。

也因此發現自己對行銷方面還算有興趣

 

於是在休學後,我也朝著行銷的方向去摸索,開啟了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廣告優化師。(不知道廣告優化師是啥的歡迎看這邊

工作的一年間,自我成長了很多,從厲害的同仁們身上學到更多。成就感很多,失誤挫敗的時候也很多。

雖沒有到撐不住的地步,但記得最後那一兩個月,是非常壓抑的,陷入了每天回到家就立刻斷片,清晨驚醒(可怕的生理時鐘)、洗個澡就再去上班的惡性循環。

後來我和朋友們很常討論工作的目標、態度和應該如何找到平衡等問題,現階段仍然沒有答案,

只覺得太容易焦慮的自己似乎不適合辦公室的生活型態,也許重返學生生活這一年,可以有更多收穫吧!!!(握拳

總之,正在徬徨不已的時期,正巧生日又到了,對著增長的年齡突然間多了幾分恐慌。算著月份,默默希望至少在下一次生日之前,可以拿到這個學位。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開始計劃這條有夠漫長的返韓之路。

undefined


  • 疫情期間,一張簽證值千金

由於離開韓國的時間過長,我的D-2留學簽證早已過期。這對計劃先報讀夏季語學堂,再回首爾大上碩班的我來說有點糟糕。

本來以為反正休學身份也還是有學籍,而且9月一到我還是會回首爾大,再辦一次D-2應該就沒事了啊!

 

但經過反覆跟學校還有韓國在台辦事處諮詢,沒有「在學」身份,是無法辦理D-2的…..。沒有簽證,現在韓國又不開放旅遊免簽,那我到底該怎麼入境呢?

後來我和其他留學生想出了一個辦法:先報讀兩期的語學堂,申請D-4遊學簽證,到了韓國當地,再退報名一個學期,並且鄰近研究所9月開學時,試著把D-4換成D-2!!!

雖然還不確定這個做法是否ㄧ定成功,但至少向前輩打聽,在流程上是沒問題的。

只能說緊急情況催生無限可能啊哈哈,希望可以成功完成這個迂迴的計畫。

 

  • 申請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

在確定要申請語學堂後,緊接著當然就是選擇要報哪間學校的課程啦~

每間語學堂都有各自的強項,比如延世大在文法方面教學特別扎實、西江大以口說應用最強等等,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依照自己學韓語的目的去選擇。

最後我參考了一些前輩的建議,選擇了據說聽說讀寫課程蠻平均,且整體質量不錯的梨花大學語學堂

 

在查資訊時看到也有台灣業者在做語學堂代辦的服務,我是覺得完全沒有花代辦這筆錢的必要啦~

語學堂雖然是各大學開設,但仍以營利為主,在申請上不會太刁難。(通常就只會要求學歷證明、就業證明、財產證明、非常簡單的自我介紹等資料)

何況由於講中文的學生眾多,多數語學堂的報名資訊都有中文版可以參考,和校方窗口書信往來也可以直接使用中文,

雖然準備過程可能要來回幾次確認備齊所有資料,但並不困難。

(以下是梨大語學堂官網資訊,如果連這樣的簡章都看不懂的話....你確定你可以獨自在外國生活?

截圖 2022-04-23 上午3.43.08.png

這次在申請上最緊張的應該就是「在學證明」這東西了,由於休學的關係我很擔心學校會不給發,

結果和首爾大確認後原來在學校的資訊系統就可以直接線上申請,真是好險。

但和梨大校方書信溝通了過程也發現對方蠻笨的

有些細節(如資料檔案格式、到底還需要什麼資料之類)在溝通時都不會事先告知,

在回到22封信的時候我差點直接在信件內強烈建議他們明年能不能把申請方式寫的更明確一點,後來想想我的D-2還是未知數,先不要造業好了….)

 

 

在寫這篇文的前幾天,我才終於備齊所有語學堂要的資料,目前靜待期盼已久的入學許可,然後就可以去申請D-4啦!

(小提醒,因為疫情關係,現在去駐台北韓國代表處辦簽證都要事先在網上申請~)

 

後續會再把辦簽證的過程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Adalyn 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