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前幾天和朋友去爬首爾大後面的【冠岳山】的心得!

IMG_2671

(從山下遠遠看去的冠岳山頭,我們的目標!)

 

最近發現自己跟當時大學一畢業就來韓國的心境很不同。

疫情雖不是件好事,但讓我這兩年有了更多其他經驗和成長。

在台灣時多少受到家庭、工作等等因素的限制,無法實踐很多念頭。

這次過來韓國之後,除了體驗異國生活,我似乎也終於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過生活。

像是開始下廚、練習放鬆等等的。

其中一間有趣的變化就是開始喜歡登山啦!

 

這次是朋友邀約,我們決定去挑戰僅在咫尺,標高632m的冠岳山 (관악산)

(我這時才發現,韓國雖然到處都是山,但高度跟台灣比都不算太高耶,全韓國最高的濟州島漢拏山也才1950m

 

平時在學校附近搭公車時經常可以看到許多神采奕奕的中年大叔大媽帶著登山杖上下車

;若是去搭附近新通車的新林地鐵線,也會發現乘客好像都以休閒裝扮的中年人居多,可見冠岳山人氣之高。

由於四季分明,冠岳山的景色也是各又特色,尤其是秋天的楓紅和冬天(如果夠冷)的雪景,都讓我未來會想要再來二訪。

 

上冠岳山有好幾條路線可以選(附上中文資訊),我們走的應該是比較多人走的路線,也就是從首爾大學內的登山口開始,一路走到山頂的戀主台( 연주대)。

(山上有告示牌說明戀主台的由來,但我們當時已經累到無法冷靜下來看韓文了。回家之後惡補才知道,是朝鮮太祖李成桂決定將首爾作為首都時建造的)

 

IMG_2695

 

這一天我們早上10點約在首爾大學校門口,再一路往學校裡的登山口走去,但光是走過去就花了大概半小時,還是有坡度的路程,走起來是會有點小累的。

(也可能是我體力太爛哈哈

抵達登山口的時候剛好一輛載著許多山友的公車同時抵達,像是在嘲笑我們幾個直接走上來的蠢蛋。

 

沿途都是熱鬧滾滾,沿途路段有舖設良好的階梯,但更多是天然的岩石路,不時需要手腳並用。沿路路標明確,而且跟著人流走基本上不用擔心迷路。

(不過我不是負責帶路的,還是不要亂說話好了)

IMG_2683

 

我們不禁感嘆韓國的老人們實在太厲害了,各個箭步如飛。

路上還看到很多石頭堆成的小塔,是山友們堆來祈求平安的,看起來很可愛。

IMG_2675

 

也經常看到有很多人會直接坐在旁邊吃起自己帶的飯捲,還有泡泡麵的。

往上走到越接近山頂的地方,出現了一些小販,販售水、冰淇淋,還有瑪格麗等等 (配合韓國不帶現金出門的習慣,還提供付款帳號哈哈哈)

IMG_2681

我本來還在想這些小販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把這些物資運上山,後來在旁邊看到他們使用接力的方式一段一段把食物運上山頂的,還是非常令人敬佩。

爬到山頂的人們幾乎人手一隻冰淇凌,消費力十足,看起來小販的辛苦收穫頗豐!

 

本來一直在山林裡攀爬行走,直到山頂終於看到整個冠岳區的景色,才發現我們已經爬升的很高。

號稱全韓國佔地最大的首爾大學,此時看起來也只有小小一塊。

IMG_2709

 

放眼望去,山的稜線尖銳分明,再仔細看,稜線上都有一小群一小群的山友在行走。不只是我們,連旁邊的韓國人都在驚呼,走在那些地方也太厲害(可怕)了

IMG_2687

 

在山頂花了最多時間的是排隊等著跟有著冠岳山字樣的大石頭拍照,大家拍照時都擺出輕鬆的姿勢,但因為他是在很陡的小坡上,要在這塊大石頭旁邊保持平衡其實超困難的啊XD

(本人照片就不放了呵呵

 

看看小坡上坐滿了人,小坡的顏色加上人潮喧囂,我當下的想法是,「喔這是花菓山的猴群!!!!」

IMG_2698

 

 

在找下山路時,我們從小坡旁邊一條階梯路下去,到了一間小廟(或是寺?),不過看來是要收費才能通行的。

本來想從小山坡後面的一條比較險峻的路下山,但因為看起來難度有點高,我們還是選了比較平緩的路。

 

IMG_2702

(看看這條下山路,沿路要這樣抓著繩子下去,我實在沒有信心能好好爬完)

 

雖然相對平坦,但也是需要爬上爬下。

許多路段都是沙地,穿著板鞋就上山的我沿路滑來滑去,欲哭無淚。

下次爬山前一定要準備好裝備才行,不然實在太危險了。

 

冠岳山雖然高度不高,但難走的路蠻多,整個山體也比較大,所以整體花了比預想的更久的時間,

走到最後一小段時我們聽到遠處汽車的噪音都忍不住歡呼

急著想走出山林的我們甚至開發了一條地圖上沒有的小路,看起來是山友的捷徑。也許整座山上都有這種小徑也不一定~

最後我們從學校的某個小登山口出來,總共費時:3hrs 40mins

,第一次看到柏油路有這麼欣慰的感覺

也特別感謝朋友們很有耐心的忍受一直在掙扎著不要滑倒的我XD

 

下山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位在新大方(신대방역) 的烤肉店고기싸롱 補充能量美好的結束了第一次在韓國爬山的體驗!!!!

(題外話,我平常不怎麼吃烤肉,但這家連鎖店很不錯耶

可以無限refill,還有許多熟食可以吃到飽,肉也不錯好吃,推推!!)

 

 

image

 

 

在爬山的時候,因為要專注在眼前的路,可以有效的放空平時太雜亂的思緒,把體力大量消耗也意外的很能紓壓。

好像終於有點懂為什麼人們願意放棄週末在家補眠的時間來登山了。

未來有機會我會再來挑戰首爾的其他山岳的!(畢竟這是一個健在山地上的城市,不該浪費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lyn Tzeng  的頭像
    Adalyn Tzeng

    本次列車開往,韓國。

    Adalyn 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