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如果是想知道語學堂課程細節的要等以後唷,目前才開學一週,

這一篇主要就是紀錄一下這段時間的心得啦~


 

時間過得好快,從來到韓國後已經過了兩週左右。

這兩週快樂到不行,既沒有課程、也沒有作業、論文也還沒動工。

每天就是到處走走、採買、做飯,享受日照時間超長的韓國夏天

這段時間去了這段時間去了水原昌德宮西村益善洞大學路等等,每天都在趴趴走

 

 IMG_2589

(水原的長安門。我好喜歡這個城市,嶄新的城市景觀和古老的城牆完美融合,從首爾出發搭巴士很快就到了,大家以後來首爾玩不要錯過!!!)

IMG_2573 2

(大學路附近的壁畫,在找駱山公園時發現的。但我好像走錯路了,因為走了一條超級抖又延伸進民宅區的路,但最後還是有成功找到公園啦哈哈)

IMG_2577 2

(駱山公園看下去的首爾,拍起來沒有很美,但當下看很不錯!尤其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登了好一會山的情況下XD)

 

IMG_2419

(路邊發現大量聚集下象棋的老人,我沒注意看棋面上的文字是漢字還是韓文,但我猜以他們的傳統,應該會是漢字,老人們應該還是看得懂?)

 

回想一下我過去還真的沒有給過自己這樣放鬆的日子。

不過遊手好閒的日子也不能過太久,我仍然很期盼開學日。

 

開學一週前會進行分班口考。一開始有點擔心,但面試我的老師滿臉笑容講話又溫柔,不知不覺也可以自然的用知道的文法對答。

他問我預計最終在與學堂讀到幾級,我回答至少到5級 (總共6級)

最後他說雖然我說的算自然,但可能有些四級的文法還不知道,所以感覺去四級會比較適合。

不過這只是老師當下的判斷,實際上還是會參考學生的筆試成績綜合評估喔!

 

這也符合我的期待,雖然在台灣有買五級的書來看過,但我的口說和寫作實力太爛,需要好好雕一下。

四級是介於中級和高級之間的程度,會主要加強口說部分,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開學前兩天學校會透過email發送分班結果,前一天就可以到語學堂一樓買課本囉~

 

截圖 2022-06-13 上午12.38.11

 

仔細看才發現1~3級課本竟然比4~6級還貴,這樣我分到4級還是省了錢的意思嗎哈哈哈

除了課本,校方還有把分班考試結果貼在佈告欄上。對那些從1級開始慢慢往上讀的學生來說,這大概就像放榜的感覺?

 

EE3D40C4-A8A7-4336-9F82-4BC641571C7C

 

 

提前跑一趟學校的好處,是讓我提前有了未來要每天早睡的覺悟。

 

96CF7152-E8D3-4C07-9404-C940279FD128 2

(美麗的梨大現在對我來說叫做遠的要命大學)

 

語學堂是每天9:10點名,三次遲到就算一次缺席。

雖然本來就知道梨大離我的住處非常遠,但實際跑一趟更有感。

從我的住處大致上有兩條路線可以到語學堂

一條是搭乘公車,中間要在首爾大學轉車一次。全程所需時間約70分鐘

我自己比較喜歡這個路線!因為從我家和首爾大出發的都是起點站,可以沿途睡到新村,超級適合需要補眠的我。

但不知為什麼,有時候早上起來查看地圖app會發現這條路線的估算時間特別久,也遇到過到了首爾大結果司機說他休息一下再開車,叫我先上車等的狀況。(?!!!)

總之目前我還沒摸清楚這班公車到底是什麼狀況,所以如果地圖顯示今天要花的時間太久,我就會換另一條地獄路線。

也就是地鐵二號線啦!

首爾地鐵2號線-首爾地鐵-HopeTrip專業旅遊網

大家來首爾旅遊的話,一定很熟悉二號線,沿途有弘大、新村、梨大等景點,又有許多條地點銜接的站點,

所以二號線上總是人很多,到了上下班時間更是有著地獄鐵的稱號。

人擠人就算了,糟糕的是基本上不太可能有座位,在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中必須要一直保持清醒,這真的超級不利睡眠不足的我。

總之就在睡眠不足與想要好好學韓文的鬥志之間掙扎,開始了我的語學堂生活。

我們班上總共有14個學生,2個香港人、2個泰國人、1個美國人、1個西班牙人、剩下7個都是日本人。日本人超級多,雖然不是很意外但還是有點驚訝。

 

第一堂課例行的自我介紹,聽大家學韓文的理由很有趣~

除了非常「傳統」的因為追星學韓文外,有想在韓國當老師的、想在韓國就學就業的、也有韓裔日本人想學好家人母語的。

第一堂課主要就是介紹一些校規事宜、新入學的學生需要繳照片,下週才能拿到學生證、會送一個梨花的袋子等等。對於一直上課的學生要聽這些6次應該很煩吧XD

第一週上課大家都好羞澀,除非是口說練習或是老師問問題都不太說話,很希望可以趕快跟大家熟起來,畢竟我們是來這裡練韓文的啊喂喂喂!!!

 

老師有介紹了一下四級的課程作業,除了workbook,還會有每個人的presentation以特定主題的新聞,依照template 去準備。

這些都不是太難,我覺得會來語學堂的人無非兩種:藉著學語言名義來韓國玩耍的、以及真的有欲心想把韓文學好的。

想學好韓文的人不需要作業的催促也會自己在這個環境裡想辦法練習,路是自己選的,本來就該自己負責。

對長年吸血鬼作息的我來說,負起這個責任最大的挑戰肯定是要每天早早起床…..(認真思考是否下學期要轉回首爾大語學堂)

恩現在韓國時間快半夜1點了,我要趕快去睡了

 

下一篇文章會分享我今天剛和其他留學生一起去挑戰的,首爾大後花園冠岳山的登山記!

IMG_2709

4E023A8D-1202-4DD4-87D1-73C6C6231621

 

 

 

arrow
arrow

    Adalyn 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